close

    小寶妹上個月終於來報到了, 這次選在台北市林正宗婦產科生產, 因為離家近而且醫生態度又親切,所以生產過程非常順利. 由於上一胎是請月嫂到家裡幫忙, 雖然幫忙了很多家裡的雜事, 讓我生產完回家不用手忙腳亂, 但是對產婦而言,月子餐才是生完小孩後最重要的一環(坐好月子能改善體質和恢復身材), 所以這胎我選擇了專業的月子餐來好好調養身體. 林醫師那目前配合兩家月子餐(康馨&悅子), 聽護士小姐說康馨已經配合十幾年了(連林醫師太太也吃這家的),而悅子才剛配合幾個月,經過一番比較, 我選擇了康馨月子餐來調養, 吃了三天的住院餐, 我發現康馨的餐點非常的適合我(口味較清淡且不油膩), 出院後雖在外住了十天的月子中心,還是讓我非常想念康馨的餐點,所以二話不說就續訂了康馨當作最後兩周的月子餐. 他們家的月子餐有三個方案(三餐現煮熱送、一日配送和兩日配送), 這次我選擇了三餐配送的服務,原本印象還停留在以前那種PP碗, 沒想到他們三配送來的餐具都是陶瓷的, 不但讓我感到安心外. 而且送到家裡時都還熱呼呼的, 一打開就能吃了, 實在是太方便了,  就來看看我今天一餐的內容物吧,包含有一道主食\兩道配菜\一青菜\一碗精緻藥膳\一甜點和一壺養生茶飲(養肝茶)

87  

主食: 紅豆飯 ---覺得紅豆煮到恰到好處, 米飯也很Q彈, 咀嚼過程中不時飄出淡淡的紅豆香氣

89   

配菜一: 清蒸鱸魚山藥---鱸魚完全沒有腥味, 搭配山藥也很合, 所以這道配菜很清爽

90  

配菜二: 清拌時蔬雞丁-我最喜歡吃的就是雞丁了, 有點淡淡的當歸和米酒味, 加上配上豌豆和甜椒更襯托出雞肉的甘甜。

93  

青菜: 清炒花椰菜- 總覺得每餐都要吃到滿滿的青菜才會腸胃通順,所以我也是吃光光啦, 好吃。

92  

燉補品: 黑棗杜仲雞- 聽媽媽說杜仲是顧腰的主要補品之一, 因為上一胎生完沒有特別注意, 所以這幾年都一直有腰痠背痛的問題, 打算這次坐月子要好好的補回來, 這道補品沒有很重的中藥味但是卻有淡淡的中藥香, 讓不喜歡吃中藥的我也可以喝完,而且打開碗蓋時手指頭不小心接觸到熱湯,神奇的是吃完一小時後,手指頭還殘留著淡淡的中藥清香,想想應該是使用傳統中藥材燉煮而不是用湯粉泡出來的才會這樣吧

85  

甜品: 最後到了重頭戲紫米粥了, 總覺得吃完一餐總要來個甜點才算Ending, 他們的紫米粥燉得很綿密, 甜度恰到好處, 完全符合產後月子餐低油、低鹽、低糖的三大原則,讓我吃後無負擔 、坐月子兼養生。

另外,訂餐時聽康馨客服人員說今年5/1新的團隊才剛接手經營的,除了秉持原有的傳統與口味外,在菜色的豐富性和食材的選用上也都有所提升與改進,食材上有跟畿福(Kinfolk)合作,採用胡蘿蔔豬和花草雞等SGS合格肉品和一些有機蔬菜,相信除了能好好坐月子外,也讓產婦能吃得安心與放心。

在此推薦這個老品牌的月子餐給大家認識~~~~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霏霏小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